Hinoto

《大正12年,春》

*本文为《监狱少年》桥本恭司+冴木直也中心二次创作的同人文
*桥本视角
*有一点点(几乎看不出来)的直千代成分
*时间轴主要是在本篇故事发生那年的春天
*OOC难以避免⋯⋯
*捏造妄想有(不如说整篇都是
*我不会写文(重要
*由于我的日本史不算很熟,可能会有一点大正文化BUG出现⋯⋯如果有发现可以告诉我,我会很感激你

OK?那就往下吧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夕日西沉。

结束工作,正准备返回寝室的桥本恭司听见背后传来耳熟的声音。

「辛苦了,桥本前辈。」

「直也也是。特高的工作还顺利吗?」

「多亏了前辈,还算不错。」

紫髮青年露出微笑。
儘管温柔的笑容很好的掩饰了主人的疲惫,那澹澹的黑眼圈却没逃过桥本恭司的眼睛。

「直也,你看起来好像有点累啊。」

他看见冴木直也迅速的向旁边瞥了一眼。
身为曾经的搭档,他很清楚这是后辈心虚时的小动作。

「只是有些失眠,请桥本前辈不要担心。」

「这可不行啊。好好休息才能做好特高的工作不是吗?」

「⋯⋯是。」

真是不听劝。
外表看起来很顺从,但堇色的眼瞳中丝毫没有反省的意思,他在心裡默默腹诽。
都进来这麽久了,那倔强的性子却一点都没变。

「⋯⋯直也,你明天有任务吗?」

「不,并没有。」

「那麽要不要一起去神田的满月堂吃顿饭呢?上次偶然听见你和不破提起,似乎是间很棒的餐厅呢。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共度假日了,就当作散散心吧。」

他笑眯眯的向对方提出邀请。

「好的。那明天中午在玄关口见面,桥本前辈觉得可以吗?」

「没有问题,我会期待明天的到来。」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翌日,满月堂。

店内播着凤尾船之歌。
『少女啊,生命短暂,快去恋爱吧!来吧!牵起手,登上他的小舟⋯⋯』轻柔缓慢的歌声从留声机裡流淌而出。长相俏丽可爱的女给在店内来回穿梭着,围裙背后的雪白绑带随之飘盪,彷彿白子孔雀鱼的尾巴。

「请问两位要点些什麽呢?」

拥有樱色长髮与眼眸的女给柔声向两人问道。

「嗯⋯⋯有什麽推荐的吗?」

「我推荐本店的蛋包饭,很好吃喔。」

「我也推荐蛋包饭,这裡的蛋包饭真的很美味,桥本前辈不试试看吗?」

「那就听直也的吧,请给我一份蛋包饭。」

「我照旧。」

「好的,蛋包饭两份及黑咖啡一杯立刻为您准备。」

女子嫣然一笑,像春日裡的蝴蝶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去。

「直也和方才那位小姐是旧识?」

「嗯,毕竟我是这裡的常客。」

「原来如此。她看你的眼神非常温柔呢,直也真是受欢迎的男人啊。」

「桥本前辈,别调侃我了⋯⋯」

冴木直也腼腆的笑了笑,似乎很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
「直也,监狱十二层并没有禁止恋爱。」

「真的不是那样的,桥本前辈⋯⋯」

两人天南地北的聊了一阵。
总觉得好久没有度过如此轻鬆的时光了,他默默的想着。
不过可不能忘了正事。

「⋯⋯直也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『血与眼泪也好,心脏也罢,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祖国吧』——这句话,你应该有谨记在心吧?」

「是。」

「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。我不是要对你说教,但是如果是因为『多馀的事情』而搞坏健康可就不好了⋯⋯你明白我的意思吧?」

「属下明白自己是在做正确的事。」

他用鹰一般锐利的目光望向青年。
那双清澈眼裡刻印着坚定。

「⋯⋯直也,『正确』的事,有时候是要赌上性命的。希望你的正确并非走错了方向⋯⋯」他叹了口气。「你是我第一个后辈,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能平安的活下去——作为一个可以让国家骄傲的特高。」

冴木直也稍稍睁大了眼睛。

「多谢桥本前辈的关心,我没有问题的。⋯⋯我有个疑问,可以问问桥本前辈吗?」

「当然。直也想问什麽?」

「桥本前辈心中的『理想』是什麽呢?」

「⋯⋯改变这样的社会、吧⋯⋯」

注意到自己都说了些什麽,他慌忙地咬住自己的下唇。

「⋯⋯所以我们作为特高也要更努力的抓住反叛份子才行。直也,快开动吧,饭菜凉了就不好了。」

两人陷入沉默,各自享用起自己的餐点。

总算是结束了话题⋯⋯他偷偷鬆了一口气。
真是糟透了,在冴木直也面前他怎麽会变得如此多嘴。桥本恭司悄悄皱起了眉头。

他是知道的。

冴木直也像隻沟鼠嗅来嗅去,寻找「夜樱」消息的事。
虽然不知道他调查到哪一步了,但如果放纵他继续下去,迟早会找到一些「不该曝光的东西」。

敢啃咬树根的老鼠一隻都不能放过——他是这麽发誓的。

捏紧手中的汤匙,他默默祈祷自己方才的失态不要被对方看穿。

良久。

于满月堂吃完晚餐后,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閒聊着,踏上归途。

「直也,我再说一次——别做危险的事。」

「我会铭记于心。」

与对方道别后,他呆呆的伫立在路旁,望着灿烂的夜樱出神。

自己到底都说了些什麽啊——桥本恭司露出苦笑。

这样的行为难道不是在保护罪人吗,简直莫名奇妙。

不知道从哪裡来的声音说道『为什么要对冴木直也如此袒护?难道不是因为他跟你很像的原因吗?』

「怎麽可能。」

他听见自己的喃喃自语随小径上的花瓣一起被狂岚带走了。

-fin-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算是写完了⋯⋯(脱力
对不起写的很烂我知道,好困难啊,这两个人聪明人对话真的不是我一介笨蛋组织的出来的东西(挠头
这篇主要是想表现出直兄对桥本是「特别的存在」这件事,虽然大概感觉不出来,我的语彙力⋯⋯
直兄跟桥本在本质上是很像的,只是直兄追求的是「敢于反抗和挑战的自我」,桥本是「平等的社会」,两个人都是为了改变可以拚上性命的类型?就算立场相反,我觉得桥本应该也会对直兄潜意识有一些亲切感⋯⋯所以文内桥本才会一直警告直兄「不要在继续追查」这件事。(我觉得他本人是无自觉的啦,他自己大概也很困惑吧)
老实说桥本真的对直也很特殊啊,退路和其他的人都留着,是我就连他的弟弟和充一起处理掉———至少是让他们对这件事没办法有什麽调查的那种地步。
然后写直千代情节时好开心,喔呵呵(喂
反正,希望看本文的你有觉得开心就好,以上!(合掌

评论(1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